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年部门决算

2018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19-08-30 17:10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8年度四川省绵阳市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8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10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12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8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9

四部分 附件....................................... 21

附件1............................................ 21

附件2............................................ 26

五部分 附表....................................... 2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8

二、收入总表...................................... 28

三、支出总表...................................... 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8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8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8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8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8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技术规范;负责乡以上道路建设计划和养护计划的编制和执行。

2.负责乡以上公路、桥梁、隧道建设管理和养护管理工作;协助县交通运输局搞好公路规划,指导村级道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

3.统筹乡以上公路养护生产,检查评定养护质量,负责组织实施乡以上公路损毁抢修、保通和大中修工程,管理公路养护市场。

4.负责乡以上公路和绿化管理,确保绿、美、洁、畅。

5.负责乡以上公路路网采集及电子地图数据库更新。

6.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认真开展思想整治、党建廉建、纪律教育工作

(一)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县思想政治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抓好贯彻落实,提高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二)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纪律教育常抓不懈,逢会必讲廉洁纪律,结合县上开展的纪律教育月活动,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县领导重要讲话等,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营造“讲规矩、守纪律”的良好氛围,让全体职工纪律意识入心入脑,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持续转变。

二、严控程序、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工作

(一)溜索改桥

曲山镇楼房坪溜索改桥项目主体工程于91日特大桥桥面铺装完成全部工程完工。完成总产值约5700万元。

(二)桥梁加固及重建

1.黄江大桥危桥重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3%,正在进行桥面施工及部分引道工程,已完成投资2950万元。

2.洪家湾桥维修加固项目于20183月全部工程完工。

3.金谷垭1号桥维修工程项目投资89.98万元。目前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工作及优化设计工作。

4. 北川羌族自治县G347(原S302)墩上桥经检测为四类危桥,已对桥梁进行封闭性交通管制,现正在进行工可编制及立项工作。

5.北川羌族自治县都垭路二道桥拆除重建工程现已完成项目的立项及施工图设计,于10月份完成财政评审并确定招标代理机构,目前正在进行清单编制工作。

(三)改线工程

1.省道S107线(原105线)绕桂溪场镇段提升改线工程于20182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完成投资约6650万元。

2.青石改线工程已完成两座桥梁及沥青路面工程,完成总投资约2500万元。

3.擂禹路改造提升工程于2018 4月建成通车,完成投资约2800万元。

(四)大修工程

1.S107桑永路大修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6%,目前正在实施路面工程及路灯安装。预计年底前完成,完成投资约2000万元。

2.S105)北川县香泉乡黄江大桥至北川县曲山镇邓家大桥段大修工程已提交政府常务会审议,待会议通过后启动实施。

3.省道S302线曲山镇任家坪至禹里镇公路大修工程正在重新开展工可编制及立项前期工作。

(五)养护能力建设工作

1.机械化养护中心已完成应急综合办公楼、道班用房等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90%,完成投资1500余万元。

2.甘溪养护站、沙窝子养护站维修工程已完成立项、设计工作,甘溪养护站目前正在财政评审。

(六)未开工项目推进情况

S107S216北川段灾毁恢复重建工程、北川范家沟至杨家湾新建工程、曲桂路提升改造工程(北川县地震遗址博物馆连接公路)、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G347线梓潼至北川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北川段)、县道锁桂路平武锁江至北川桂溪公路工程(北川段)、资源路和产业路、2017S302禹茂路水毁恢复工程等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全年完成项目总投资约2.43亿元。

三、养护综合管理工作

(一)道路日常养护工作

1.今年负责乡及乡以上道路养护管理工作,指导村道养护工作,养护及指导里程达2222.75公里(其中省道149.923公里,县乡道434.827公里,村道1638公里)。我所积极开展日常养护工作。一是加大路面病害维修力度,强化小修保养;二是大力整治路容路貌;三是完善沿线设施,确保满足国家标准;四是加强绿化管护,及时防治虫害、修剪枯枝、清除杂草;五是认真开展巡查工作,定期巡查公路5000余公里,专项巡查150余公里;六是对平交道口进行全面清理,达到警示标志标牌等安全设施齐全,无明显安全隐患。

2.小修保养

完成山东大道、老安北路、邓沙路、曲桂路、桂墩干线、任禹路等路面修补33000余平方米;增设标示标牌1500余块;

3.环境综合整治

(1)积极抓好环保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有序开展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道路畅、洁、美。全年共清洗公路沿线死角180余处;清除白色垃圾30余吨,清除路面抛洒物170余吨;清除杂草120余万平方米;清洗公里桩、百米桩、示警装4300余根;粉刷公路设施1700余方;洒水降尘150余台次。

(2)抓好公路厕所及服务区管理工作。全年共检查15余次。

3)结合“绿化全川”,积极打造绿色交通,山东大道绿化10公里,绿化施肥9万余平方米,并对山东大道绿化进行了精细化管理,对绿化内杂草、树枝、隔离带修剪到位。通过整治,路容路貌大大改观。

4.按要求完成信息系统报送工作,做好交通量调查、路况信息收集、路况评定、护保养等各项报表资料的填写上报工作。

(二)桥隧养护工作

1.桥隧养护管理工作。今年负责养护国省干线公路桥梁98座、隧道8座;县乡道桥梁100座。

2.完成了国省干线桥梁基础排查、汛期桥梁、隧道隐患排查、经常性巡查及病危桥检查等工作;完成了全省桥隧抽检及巡查工作;完成了任禹路隧道群入口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3.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发现并成功处置事故75余起,积极处置应对629日十里碑隧道突发病害事件,及时上报,封闭管制交通,按照上级指示做好绕行线路及便道处置和维护等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四、应急抢通保通工作

1.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结合我所工作实际,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辖区内汛期及冬季冰冻雨雪天气状况,专门研究制订了具体道路保通保畅方案措施,成立了应急抢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明确了目标和任务,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2.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完善各项预案,包括《道路桥梁抢通、保通应急预案》、《公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保通预案》、《交通建设工地安全事故应急预案》、《2018年汛期道路抢通保通预案》、《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防御应急预案》。

3.充分准备,备战汛期。根据我局《2018年汛期道路抢通保通预案》,切实加强应急站点的布防和保障队伍建设,组建了2018年国省干线公路汛期抢险队伍,储备了应急物资。结合路网结构,把S105线(成青路)、S205线(九环线)、S302线(万阿路)、墩青路、北松路、桂墩干线、邓永路、漩金路、环湖路等道路作为重点布防路段,设置专门保通站、点,布设保通机械,各站点和机械之间交叉联动,根据汛情和险情需要,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展开抢险工作,必要时临时调集其它机械。由于事先预判,布防科学合理,确保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五、安全工作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副所长为副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各股室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养护股,具体负责相关工作。主要领导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研究部署,亲自带队督促检查,分管领导坚持靠前指挥,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将分管领域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年初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公路管理所与养护公司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分层监管,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2.加强隐患排查,提高整治力度。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道路病害调查,隐患排查和病害调查贯穿于整个日常养护工作中,日常巡查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道路病害,均能如实记录于巡查记录和隐患台账上,并在第一时间要求相应养护公司进行临时处置,摆放好标志标牌,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进行水毁恢复处置。排查里程达5000余公里,排查出安全隐患、地质灾害800余处,增设临时标志标牌1500余块。新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板房24处、48人轮班值守、投入机械645个台班排危。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及处置措施、处置经费,分批次以文件形式上报了上级主管部门,待批示后方可实施。

3.在建项目安全工作。在建项目按照“杜绝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总体要求,加强施工安全监测和监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施工安全事故;施工路段做好道路两端的警示标志,确保道路行人财产和生命安全;施工期间,施工材料、机械要摆放到安全范围内,防止财产损失,无法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禁止施工;施工现场配备专职安全员,履职尽责到位,定期对施工工人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各类安全预案必须具备实际可操作性,储备好安全应急物资,确保险情一旦发生,能及时投入抢险。

4.应急演练工作。20185月圆满完成2018年汛期公路抢通保通、地质灾害、交通战备综合应急演练,9月完成隧道应急演练。

二、构设置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核定事业编制20名,其中,所长1名(按正科级领导配备),副所长2名(按副科级领导配备),中层干部职数4名(正股级)。

(一)办公室

负责公文处理、政务督办、文秘信息、档案机要、综合治理、信访接待、网络建设和办理网络理政、后勤管理、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负责财务工作;负责退休人员和遗属供养人员管理工作。

(二)工程股

贯彻执行国家公路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技术规范;协助县交通运输局搞好公路规划;负责乡以上公路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招投标及其建设管理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大中修养护工程;负责对全县乡以上公路工程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路网采集及电子地图数据库更新。

(三)养护股

贯彻执行国家公路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技术规范;负责乡以上公路养护计划的编制和执行;指导养护生产,检查评定养护质量,管理养护市场负责乡以上公路损毁抢修和小修保养工程管理工作;负责公路绿化管理。负责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公路规范化养护管理,指导村道公路规范化养护管理。

(四)桥隧股

负责乡以上公路的桥梁和隧道养护和建设管理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的桥梁和隧道的技术档案、基础数据库等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的桥梁、隧道的日常养护、巡查及监测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的病危桥和隧道病害的处置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2018年度收入总计305.8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56.0754万元,下降18.33%。主要变动原因是实施项目数量减少。

2018年度支出总计386.17万元。与2017年相比,支出总计各增加24.2412万元,增加6.2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7年资金下达较晚,2018年再进行支付。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305.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5.8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386.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5.86万元,占79.2%;项目支出80.32万元,占20.7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 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05.8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收入总计减少56.0754万元,下降18.33%。主要变动原因是实施项目数量减少。


2018年度财政支出总计386.1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支出总计增加24.2412万元,增加6.2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7年资金下达较晚,2018年再进行支付。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6.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4.2412万元,增加6.2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7年资金下达较晚,2018年再进行支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6.1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25万元,占6.79%;医疗卫生支出5.4704万元,占1.41%;住房保障支出13.2136万元,占3.42%;交通运输支出341.240688.3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86.1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6.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47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 公路养护(项):支出决算数为341.24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13.213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5.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9.06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6.79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无开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共计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养护、专项业务检查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县乡道公路养护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县乡道农村公路养护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县乡道农村公路养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80万元,执行数为80.32万元,完成预算的21.14%。通过项目实施,使县乡道保持路容整洁,排水系统畅通,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交通条件明显改善,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发现的主要问题:资金到位较晚,无法按时实现支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做好养护考核,及时兑现养护资金。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县乡道农村公路养护

预算单位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80万元

执行数:

80.3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全县农村公路养护417.117公里进行补助

全县农村公路养护417.117公里进行补助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全县农村公路养护

417.117公里

417.117公里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完成项目补助

380万元

80.32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181-12

20181-12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使县乡道保持路容整洁,排水系统畅通,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交通条件明显改善,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使县乡道保持路容整洁,排水系统畅通,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交通条件明显改善,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县公路管理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县乡道农村公路养护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县乡道农村公路养护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7972万元,比2017年增加6.754444万元,增长33.7%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公路管理所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反应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反应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反应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其他支出(类)支出支出(款)支出(项): 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职能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为北川羌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管理的事业单位。

1、贯彻执行国家公路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技术规范;负责乡以上道路建设计划和养护计划的编制和执行。

2、负责乡以上公路、桥梁、隧道建设管理和养护管理工作;协助县交通运输局搞好公路规划,指导村级道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

3、统筹乡以上公路养护生产,检查评定养护质量,负责组织实施乡以上公路损毁抢修、保通和大中修工程,管理公路养护市场。

4、负责乡以上公路绿化管理,确保绿、美、洁、畅。

5、负责乡以上公路路网采集及电子地图数据库更新。

6、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组成

1、办公室

负责公文处理、政务督办、文秘信息、档案机要、综合治理、信访接待、网络建设和办理网络理政、后勤管理、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负责财务工作;负责退休人员和遗属供养人员管理工作。

2、工程股

贯彻执行国家公路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技术规范;协助县交通运输局搞好公路规划;负责乡以上公路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招投标及其建设管理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大中修养护工程;负责对全县乡以上公路工程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路网采集及电子地图数据库更新。

3、养护股

贯彻执行国家公路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技术规范;负责乡以上公路养护计划的编制和执行;指导养护生产,检查评定养护质量,管理养护市场负责乡以上公路损毁抢修和小修保养工程管理工作;负责公路绿化管理。负责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公路规范化养护管理,指导村道公路规范化养护管理。

4、桥隧股

负责乡以上公路的桥梁和隧道养护和建设管理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的桥梁和隧道的技术档案、基础数据库等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的桥梁、隧道的日常养护、巡查及监测工作,负责乡以上公路的病危桥和隧道病害的处置管理工作。

(三)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核定事业编制20名,其中,所长1名(按正科级领导配备),副所长2名(按副科级领导配备),中层干部职数4名(正股级)。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度收入总计305.86万元。年初结转380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支出总计386.17万元。年末结转299.683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部门预算报送时间。
1)报送时效。

本单位完全按财政部门预算要求的时间及时报送部门预算和项目绩效预算。
  
2)编制质量。
   
本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完整无漏项,预算编制准确,基础信息和科目使用准确,预算编制规范,项目名称、绩效指标、项目内容说明等符合规范。

2.预算执行。

(1)预算执行刚性。
 
本单位严格执行预算,执行中不调整预算项目。

(2)预算执行平衡。
 
本单位年度预算执行收支平衡,完成本部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职能职责,实施结转结余管控,人员支出部分按时间进度执行,不存在挪用人员支出。

(3)部门决算编制和审查。

 本单位按时报送部门决算,帐表一致,决算数据真实

准确。部门决算编制人员与供养人员系统数据相符。

(二)专项预算管理。

公管所项目专项预算项目严格按县发改局批准的项目执行预算,预算程序严密、规划合理、结果符合规划要求、分配科学及时。

(三)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自评质量较高、绩效目标已公开,其评价结果使县乡道保持路容整洁,排水系统畅通,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交通条件明显改善,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县乡道农村公路养护费支出项目确保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保障了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及时完成了农村公路的养护任务。它的实施改善了农村公路养护能力不足的问题,解决了群众通行畅通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所严把项目管理关、过程监督关、资金监管关,认真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按期完成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各项业务目标任务。

(二)存在问题。我县农村公路养护量大,养护经费不足。

(三)改进建议。财政加大养护资金投入,提高养护能力。

 


 

附件2

2018年县乡道农村公路

养护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该项目主管部门为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为:监督项目的实施及资金拨付。范围(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0日,支持方式为:财政拨款。该项目由财政拨款至公管所、待公管所养护股完成验收后,再进行资金拨付。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县乡道农村公路养护费支出项目确保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保障了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及时完成了农村公路的养护任务。它的实施改善了农村公路养护能力不足的问题,解决了群众通行畅通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所严把项目管理关、过程监督关、资金监管关,认真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按期完成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各项业务目标任务。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县乡道公路养护费支出是为了确保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完成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县财政局负责资金筹备;县公管所对资金负责审核、拨付、管理,对项目实施进行监管。

2、项目管理

该项目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资金,年初预算指标380万元。县公管所养护股对养护公司养护任务等情况实行动态监管,严格按照合同的要求,采取月度考核与季度、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期考核与不定期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规范考核检查流程,实地督查打分,把考核结果与养护费用挂钩支付养护费,初步形成了“制定标准、确定定额、专业管理、部门监督”的养护运行机制。

3、项目绩效

县乡道公路养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80万元,执行数为80.32万元,完成预算的21.14%。通过项目实施,使县乡道保持路容整洁,排水系统畅通,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交通条件明显改善,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四、存在主要问题

资金到位较晚,无法按时实现支出。

五、相关措施建议

财政加大养护资金投入,提高养护能力。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