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年部门决算

2018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航务管理所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19-08-30 17:14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8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

自治县航务管理所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8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6

四部分 附件....................................... 19

附件1............................................ 19

附件2............................................ 21

五部分 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二、收入总表...................................... 22

三、支出总表...................................... 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方针和政策。制定本辖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以及特殊时期安全管理工作。

2.负责实施辖区通航水域的安全巡查工作。对辖区水域船舶、浮动设施、船员和通航安全环境实施监督管理,依法对违反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行为按规定实施行政处罚。接受上级海事管理机构委托作出或者实施相应海事行政强制措施。排查和上报县级水上重大事故隐患,并进行跟踪,督促整改。

3.负责辖区船舶登记、最低安全配员审批,船员考试、发证及特殊培训,审核发放船舶、船员必备文书。

4.负责辖区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

5.负责对负责辖区通航水域船舶进出港口、定期签证审核、公告工作,并对通航水域的船舶实施船舶安全检查。

6.制定航速规定:负责辖区通航水域禁航区、交通管制区、锚地和安全停泊(作业)区划定、公告工作。根据辖区水域情况和上级要求,实施限时航行、单航、封航等临时性限制、疏导交通的措施。负责辖区通航水域载运或者拖带超重、超长、超高、超宽、半潜物体的船舶航行航路、时间核定和申请护航的现场维护工作。

7.负责办理辖区通航水域内采石采砂等临时施工和非永久性建筑物水上水下施工作业行政许可工作并发布航行通(警)告。受理可能影响航行安全的沉没物、漂流物、搁浅物情况报告,并督促其所有人和经营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和打捞,负责辖区通航水域内沉船沉物打捞作业审批。受理航道、航标灯异常情况的报告,及时发布航行警告。

8.负责航道、港口、码头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

9.负责辖区水路运输企业和船舶的筹建、开业审批。

10.负责通航水域内船舶载运危险货物、污染危害性货物进出港口申报的审批和防污染的监督管理。

11.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级省、市、县重点物质和抢险、救灾等紧急客货运输,协调地方交通战备工作。

12.负责渡口设置或者撤销审批前的审查工作。

13.受理水上交通事故报告,按规定向县有关部门和市地方海事局报告事故。负责辖区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重、特大事故除外)。协助省、市海事机构做好事故处理的跟踪工作。

14.建立辖区水上安全应急机制,发生险情时积极组织力量救助遇险船舶和人员,并向遇险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和上级海事管理机构报告。负责险情的响应工作。

15.负责对辖区乡(镇)船舶安全管理业务工作进行指导。

16.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现场监管,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建立完善了年度巡航计划等各种管理制度,使日常巡航管理有章可循,全年共完成巡航0.97万公里。对一般性水域、渡口、旅游漂流、重点时段、采砂船舶分别采取切实可行的巡航方式,共出动检查组94个,执法人员291人次,查出隐患1起,整改1,有效地保障了辖区的通航环境安全、有序。

重点加强对唐家山堰塞湖停航船舶、采砂船舶和漂流船舶的监督管理,坚决制止超载、冒险航行行为,避免发生重特大恶性事故。认真落实各有船乡镇船舶管理“四落实”工作,确保现场管理到位,年初与各有船乡镇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

2.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技能。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船舶污染内河环境管理规定》《四川省水上漂流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学习。组织开展辖区内船员、业主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环境保护培训2次,提高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意识和职业技能。船员、业主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杜绝了冒险、冒雾、冒大风和超警戒水位航行。

3.切实做好船舶防污染工作。

4.唐家山堰塞湖船舶处置工作正积极推进。

5.认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6.按时完成漩坪乡椿芽渡改人行桥移交和撤渡报批工作。

7.认真做好防汛工作。

认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地质灾害排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落实到专人负责跟踪和整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内安条例》和《四川省水上漂流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1次,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和职业技能。

为加强船舶停放安全,投入2万余元组织开展海事应急运输船舶安全隐患整治,并购置钢缆300余米对海事监督、应急运输工作船(8艘)进行了加固防护处理。同时加强现场值班值守,并指导督促龙泉公司对停运船舶进行加固防护。

按照市、县防汛部门的要求,我县境内所有采砂船舶在2018510日已停航停采,并将船舶撤离河道停泊在指定的安全地方,确保了安全度汛。

为进一步加强水上漂流安全监督管理,328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水上漂流旅游安全工作会议。谢普副县长到会并讲话,相关部门和乡镇就安全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旅游、气象管理服务等进行发言讨论。会后我所对漂流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指导、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制度、预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船舶停泊、旅游漂流安全。按时完成水上交通风险源管控工作。

8.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生月”专项活动。积极参加县安办619日组织的安全生产知识咨询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

9.圆满完成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全年办理船舶认证合格10件,完成行权平台录入53件。

10.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找准单位、个人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二、构设置

该单位属县交通运输局下属二级单位,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72.3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8万元,增长1.6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调资。(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7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2.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7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2.3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8万元,增长1.6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调资。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8万元,增长1.66%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38万元,占7.4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万元,占1.52%;交通运输支出62.08万元,占85.87%;住房保障支出3.74万元,占5.17%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2.30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8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5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2.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7.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8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4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水上安全检查等。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4万元,主要用于水上安全检查等公务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预算事前绩效评估,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单位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绩效情况良好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无项目预算。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xx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航务管理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8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共有车辆0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XX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二)机构职能。

(三)人员概况。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完成、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专项预算管理。

包括专项预算项目程序严密、规划合理、结果符合、分配科学、分配及时、专项预算绩效目标完成、实施绩效、违规记录等情况。

(三)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部门自评质量、绩效目标公开和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单位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完成了部门职能目标。覆盖率达到100%2018年我单位及时、准确地完成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支出管理较为规范,资金管理制度较为完善,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规范,会计资料完整。

()存在问题

支付进度略滞后。

(二)改进建议

做好资金计划,做到资金支付及时性。

 

 


 

附件2

2018XXX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县航务管理所2018年度无项目预算和项目支出,故无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