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年部门决算

2018年度四川省绵阳市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老干部局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19-08-30 22:50 信息来源:北川县组织部 作者:北川县组织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8年度

四川省绵阳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老干部局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年8月30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7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5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6

四部分附件 23

附件1 23

附件2 27

五部分附表 2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8

二、收入总表 28

三、支出总表 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8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8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8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8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8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两项待遇的落实,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及指导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全县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准确把握“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精准服务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敬爱至恭做好服务工作,更加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拓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全面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部署的各项任务。

1.抓好老干部“两项”待遇的落实

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坚持重大节日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重大情况通报老干部,关心关爱老干部作为老干部局的工作日常;在组织学习、就医保障、困难帮扶、建国初老干部的医疗照顾、健康体检、生病住院的关心看望、去世老干部的后事料理、老干部的来信来访都得到妥善处理,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2.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我县已建离退休党支部33个,离退休党员人480人。一是结合离退休干部特点,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二是完善和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合力。三是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订阅《学习参考》资料,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建设进行指导,让广大离退休党员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在全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认真对标检查,争做合格老党员。

3.党建工作落实情况:

  一是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1)进一步探索党建机制创新工作,对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加强领导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2)抓好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实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3)做好党员的教育工作,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1)进一步加强防范警示教育,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教育活动。(2)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3)结合帮扶工作,组织开展“下基层、访群众、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三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党建机制,狠抓工作目标、制度、责任、实效的落实。

二、机构设置

县委老干部局属独立行政单位,无下属机关单位。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12.8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40.3万元,增长55.55%。主要变动原因是2位职工职级晋升工资、社保等经费增加,离退休干部管理及活动经费增加。

2018年度支出总计112.8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40.3万元,增长55.55%。主要变动原因是2位职工职级晋升工资、社保等经费增加, 离退休干部管理及活动经费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12.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2.85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1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85万元,占1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5.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0.6万元,增长55.55%。主要变动原因是2位职工职级晋升工资、社保等经费增加, 离退休干部管理及活动经费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0.3万元,增长55.55%。主要变动原因是2位职工职级晋升工资、社保等经费增加, 离退休干部管理及活动经费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9.68万元,占52.8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4万元,占3.85%;医疗卫生支出21.46万元,占19.02%住房保障支出3.16万元,占2.8%;离退休人员管理费24.21万元,占21.4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2.85,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59.68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13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21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3.16万元,完成预算100%

6.离退休人员管理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4.21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3.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9.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年初无预算。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情况:老干部局保留的老干部用车运行费用在老干部活动经费中列支。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上级单位工作来北川参观考擦、指导工作接待开支

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项目预算绩效管理,认真开展事前绩效评估。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老干部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4万元,比2017年增加5.38万元,增加132.51%主要原因是因预算中含离退休干部医疗补助。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老干部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31日,老干部局共有老干部用车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看望慰问老同志、重大会议老同志接送等支出。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本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3. 一般公共服务(类)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指反应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反应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应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应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2.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指反应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生态省(市、县)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生态修复支出,资源开发生态监管等支出。

23.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指反应用于小城乡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24.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反应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指反应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指反应防汛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反应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指反应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3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指反应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中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3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指反应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3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应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老干部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老干部局乡下属一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按照县级编制核定文件,我单位行政编制10个,事业编制6个。下设党政办、经济发展办。

(二)机构职能。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执行本级人民代表会的决议,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执行国家财政工作政策和法规,协助税务征收,管理好财政支出;切实加强对土地的使用管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全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的合法财产和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及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办理上级人民政府和乡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人员概况。截至 2018  12 月底,在职实有人数 16人,退休人员3(其中:提前退休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8年度收、支总计822.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60.74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361.4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8.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5.07万元,占55%公共安全支出1万元,占0.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56万元,占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57万元,占1%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06.54万元,占19%;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1万元,占2%;农林水支出(类)支出70.04万元,占1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支出3.08万元,占0.1%;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20.68万元,占3.7%其他支出4.51万元,占0.8%.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老干部局及时组织财务人员进行预决算的编制,对本年度相应用款进行及时清理和处理,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证相符,按先预算再支出的原则,及时处理相关事务;对年度绩效目标进行季度梳理和年度分析,及时上报相关报表;对专项预算提前细化,分科目上报,做到收支平衡。预算编制,2017年12月对2018年进行预算编制,2018年10月进行调整预算,2018年12月对决算进行编制。

(二)专项预算管理。

老干部局政府按照县财政的要求,及时分月、分季度上报相应计划,待县财政审核通过后,严格按计划执行,各季度执行情况良好。

(三)结果应用情况。

按照年初预算项目,实施完成后使全乡环境更优美、经济更稳定、社会更和谐,达到预期经济、社会目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老干部局2018年收支预决算整体执行良好,但是因项目审计未出、上级下达专项资金较晚等各方面原因造成老干部局专项支出缓慢,支出比例较低。总之老干部局政府按照《预算法》按时完成预决算编制。在执行过程中有计划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做到账款、账账、账实相符。为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效资金保障。

(二)存在问题。

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对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在资金安排、使用、核算上存在不很合理现象,导致预算经费科目与支出科目存在差异。

(三)改进建议。

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支付进度,扎实为老干部局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好务。

 

 


附件2

2018年老干部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2、项目管理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3、项目绩效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存在主要问题

、相关措施建议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