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年部门决算

2018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目督办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19-08-30 17:1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8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

自治县目督办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830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6

四部分附件.................................................................................. 19

附件1......................................................................................... 19

附件2......................................................................................... 21

五部分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二、收入总表............................................................................. 22

三、支出总表............................................................................. 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简称县委目标绩效办)为县目标绩效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为正科级,列县委工作机关序列,归口县委办公室管理。

县委目标绩效办的主要职责是:

1.深入贯彻党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目标绩效管理、督促检查等工作决策部署,负责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负责市委、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分解下达、监控预警和考核问效工作,牵头开展市考核我县准备工作。

3.负责对全县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统筹规范和组织实施,分析研究督促检查考核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出加强、改进、完善目标绩效管理和督促检查工作的建议。

4.负责拟订全县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及考评指标体系,对乡(镇)、园区和县级部门等实施目标绩效管理。

5.负责对全县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承办县委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事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

6.负责省、市、县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编制、分解下达、运行监控、督查考评等工作。

7.指导乡(镇)、园区和县级部门的目标管理、督促检查、绩效考核工作。

8.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县目督办紧紧围绕县委统一部署,认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以改进思路、完善作风和提升水平为着力点,进一步统筹规范全县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强化目标管理和督查督办职能,推动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执行。一是健全目标管理机制,按照县委四届五次全会新要求,科学制定《北川羌族自治县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及考核体系,切实做好2017年度目标绩效综合考核工作以及2018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监控预警和日常管理工作,为县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严格按照中央、省和市部署,全面深入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专项清理,减少率达83%,有效解决了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重留痕轻实绩等问题,以更务实的举措切实减轻乡村基层负担,推动基层集中精力抓落实。三是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年督查专报30期、通报12期,每月持续跟踪督办书记批示件和常委会议定事项,不定期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农业农村改革、重大民生安全等事项开展专项督查,督办事项150余件,向部门和乡镇发出68份催办单,向县级分管领导发出2轮次提示函,在规定时限内的办结率达100%四是全力以赴谋工作。注重与上级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对接,12次向市目督办对接汇报北川有关工作,得到市目督办大力支持,确保我县目标考核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参与经责审计工作协调,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配合重督组统筹开展脱贫攻坚督促检查,为顺利通过国检提供了有力保障;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推动香泉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户收入持续增长。

二、构设置

县委目标绩效办设下列内设机构:督查督办股(综合股)、目标绩效股,行政编制6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股级职数2,副股级职数1名。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48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减少40.96万元,下降14.53%;支出减少40.96万元,下降14.53%。主要变动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收支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2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2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总计482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40.96万元,下降14.53%;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96万元,下降14.53%。主要变动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收支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40.96万元,下降14.53%。主要变动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9.6万元,占82.82%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71万元,占2.37%;医疗卫生支出1.22万元,占0.51%城乡社区支出30万元,占12.45%;住房保障支出4.47万元,占1.8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4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支出决算为112.5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决算为87.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4.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1.6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1.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支出决算为30万元,未上年度预算资金,本年度实施报账。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4.4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8.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2.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31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公务接待活动工作用餐。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4万元,主要用于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公务接待活动工作用餐。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由于本单位没有发生项目支出,所以未进行绩效监控。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目督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49万元,比2017年决算增加20万元,增长88.93%,主要原因是重督组工作经费及脱贫攻坚差旅费等日常公业务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目督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目督办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
、农林水支出扶贫其他扶贫支出: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4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