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三公”经费预决算 > "三公"经费决算 >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

2015年预算公开

发表时间:2015-04-02 11:45 信息来源:经开区综合办 作者:经开区综合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关于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在园区的贯彻落实。

2、负责组织拟定园区的发展战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起草园区的土地利用、环境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并报上级部门审批;开展通用航空相关产业发展工作;负责绵阳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3、负责做好园区内各类项目的规划、建设、环保等报批工作;负责对园区内的建设项目进行审批、选址、定点、竣工验收和质量监督;负责建设和管理园区内的各类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负责通用航空培训基地建设管理。

4、负责园区的招商引资和项目洽谈工作,为投资企业提供各种报批、登记、备案领证等服务工作。

5、负责编制年度财政草案;组织实施园区财政预算,实现园区财政收支平衡;对园区经济运行和财政收入分配进行有效调控;负责审批和管理预算单位行政经费及园区专项资金的划拨和使用;负责预算外资金管理;负责管理和经营园区内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确保其保值增值。

6、负责园区经济运行、企业管理、经济统计、要素保障、商品流通、市场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等经济管理工作。

7、负责园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民政、劳动保障等社会事务的管理服务工作。

8、负责园区党的建设、群团、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9、负责联系税务、工商、金融、国土资源、质监、公安、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在园区开展有关业务。

10、负责园区街道办事处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1、履行北川羌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发展区的职能。

12、负责实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5年经开区重点工作

1、全力推进通用机场建设。

2、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3、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4、继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

二、部门概况

北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为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局下设5个内设机构(综合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局、财政局、机场管理服务局)。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5年经开区收入预算总额为168.0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8.0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68.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45.81万元,医疗卫生7.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1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经开区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经开区行政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5.8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医疗卫生支出7.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15.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附件:1
部门收支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一、收       168.05
财政拨款收入 168.05
二、支       168.0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5.81
        行政运行 145.8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7.08
    医疗保障 7.08
        行政单位医疗 7.08
住房保障支出 15.16
    住房改革支出 15.16
        住房公积金 15.16

    附件:2
部门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 合计 财政拨款 备注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168.05 168.05 168.0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5.81 145.81 145.81
        行政运行 145.81 145.81 145.8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7.08 7.08 7.08
  医疗保障 7.08 7.08 7.08
    行政单位医疗 7.08 7.08 7.08
住房保障支出 15.16 15.16 15.16
  住房改革支出 15.16 15.16 15.16
    住房公积金 15.16 15.16 15.16

 

 

 附件:2015经开区部门收支预算表-附件1.xls附件:2015经开区部门支出预算表(功能分类)-附件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