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三公”经费预决算 > "三公"经费决算 >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

关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表时间:2017-10-22 10:02 信息来源:县残联 作者:县残联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方针、政策;配合有关部门起草有关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规范性文件;协助政府研究制定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

(二)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大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向党委、政府及有关方面反映残疾人的意见和要求,维护残疾人的合法利益,为残疾人服务。

(三)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关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

(五)开展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劳动就业、职业培训、文化体育、用品供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办理、社会服务等工作,依法推进无障碍建设和残疾人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沉参与社会生活。

(六)做好残联干部管理工作,对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培训。

(七)指导乡(镇)残联的业务工作,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

(八)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九)承担县人民政府残工委的日常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县残联下属二级决算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县残联收入决算总额为1116.6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31.24万元,事业收入931.2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85.43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5年增加88.81万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和项目支出增加。

2016年县残联支出决算总额为111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64.14万元,医疗卫生4.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76万元,其他支出58.0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71.8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5年增加88.81万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和项目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16.66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88.8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残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1.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88.81万元,增长9.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县残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1.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4.14万元,占82%;医疗卫生支出4.89万元,占0.5%;住房保障支出17.76万元,占1.9%;其他支出58.02万元,占6.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2016年决算数为17.52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7.05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62.77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2016年决算数为135.9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2016年决算数为135.9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2016年决算数为94.7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体育(项)2016年决算数为80.58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36.57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2.88万元,完成预算2.88%,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2.02万元,完成预算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17.76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9.48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县残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3.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0.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县残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1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2万元,完成预算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23万元,下降1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23万元,下降109%。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减少接待,精简会议,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控制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残疾人专用服务车一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就业服务、残疾人康复服务、筛查、扶贫、教育、培训等工作下乡入户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1.1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6批次,237人,共计支出1.1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残疾人就业项目检查、指导接待47批次5637元;残疾人量服录入、督查、检查、入户接待24批次3768元;残疾人白内障、脑瘫儿童、自闭症项目、股权量化项目接待5批次1795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县残联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99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残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2万元,比2015年减少1.23万元,下降17%。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县残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助听器、康复器材(轮椅、拐杖、助行器、助视器等)。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县残联公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