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三公”经费预决算 > "三公"经费决算 >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

关于北川史志办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表时间:2018-11-20 14:45 信息来源:县史志办 作者:县史志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责

史志办基本职能为:1、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县委有关党史工作的决议、决定。制定全县党史工作计划并具体实施;2、贯彻执行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县地方志工作规划。负责县境各部门、各行业编修县志、部门志、专业志及其他地方志文献的指导、审批工作。3、负责全县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编写;4、承担《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执政实录》的组稿、总纂工作。5、承担《北川羌族自治县志》(续修)的组稿、总纂工作,同时整理旧志;6、承担《北川羌族自治县年鉴》的组稿、总纂工作;7、负责收集、整理、保存各类地方志文献及资料,为社会各界提供地情信息服务。

(二)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我单位能很好的完成业务工作,一是完成20余万字的《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历史第二卷(19501978)》总纂稿,进入出版程序;完成25余万字的《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历史第三卷(19792002)》初稿编纂。二是完成《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执政实录(2017)》初稿编写经送审、招标等程序现进入出版程序。三是开展红四方面军长征、三线建设、烈士陵园、名人故居、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等红色资源进行普查,并根据红色资源普查结果,开展资政研究,编写了《用好红军总医院旧址,打造马槽红色旅游小镇》《保护红色资源,助推旅游发展》两篇资政报告。四是出版《北川羌族自治县志(19882007)》。五是,公开出版《北川羌族自治县年鉴(2016)》。《北川羌族自治县年鉴(2017)》进入出版程序。六是完成《北川羌族志》总纂。七是《石泉县志(清乾隆、清道光)》《北川县志(中华民国)》和新编《北川县志》增印完成。八是出台《北川羌族自治县地方志事业十三五规划》。九是完成《绵阳乡镇简志》北川卷,《四川年鉴》(2017)北川部分的供稿任务,省级课题调研文章《加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地方志工作研究》,市级课题调研文章《提高人才素质 整合史志资源促进方志工作》省、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稿任务。

县史志办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法人,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地方志股、党史编研股、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8名。在职在岗7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县史志办(馆)收入决算总额195.3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59.0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6.34万元收入决算总额比2016年减少33.2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退休两人。

2017年史志办支出决算总额为189.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8.07万元,医疗卫生3.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4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6年减少39.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两人退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95.36 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33.2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史志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1万元,增加3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史志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其他社会科学支出82.23万元,占73%;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0.03万元,占0.0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3.03,占1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01,占4%;医疗卫生支出3.76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8.94万元,占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2017年决算数为157.78万元,完成预算191.87 %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决算数为0.03万元,完成预算100 %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3.03万元,完成预算100 %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交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5.01万元,完成预算100  %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决算数为3.76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持(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决算数为9.54万元,完成预算10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县史志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史志办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5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2016年持平。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3万元,下降84.2%,公务用车收回,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6万元,占100%,与2016年持平。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 0.56 万元,2016年持平完成预算100 %        

公务接待10批次88人,共计支出0.5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接待省市部门检查工作,兄弟单位来访等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史志办2017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史志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万元,比2016年增加6.36万元,增加73%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史志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1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史志办公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189.16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稈单位(包括被告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不加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史志办).xls

 

 

                                                                      北川羌族自治县史志办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