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三公”经费预决算 > "三公"经费决算 >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

关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都坝乡

发表时间:2017-09-18 16:38 信息来源:都坝乡 作者:都坝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关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都坝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本乡机构设置为“二办两中心”,主要职能为承办乡镇党委、人大、政府的日常事务及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科学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提高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贯彻执行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制订并组织开展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和文娱体育活动。

2016年重点工作: 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扎实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及国防建设工作、群团工作、政令畅通及政务服务、法治北川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机构编制工作、保密工作、涉密电子政务内网建设、档案管理、综治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公共安全、民生工程、社会保障、生态建设项目标任务

 

二、部门概况

本镇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按照县级编制核定文件,我单位行政编制10个,事业编制6个。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实有工作人员15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7人,事业编制人员6人,临聘人员2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都坝乡收入决算总额为 911.9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398.4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513.57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5年减少了65.21 万元,主要原因项目资金减少。

2016年都坝乡支出决算总额为55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98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46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8.97 万元,城乡社区支 8万元,农林水支出276.82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4.12万元,其他支出105.35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60.27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5年增加88.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资金支出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都坝乡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都坝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都坝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都坝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2.98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政府办公厅及相关事务、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及相关事务支出。

(二)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5.46 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工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 18.9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退休支出、抚恤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 8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环境事务及环境整治支出。

)农林水支出 276.82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支出、林业支出、水利支出、扶贫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 14.1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

)其他支出105.35 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建设。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0万。

2016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2016年公务接待费 6.31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了1.1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省市县的各项检查支出。

公务接待180 批次,1577 人,共计支出6.31 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接待省市县相关人员来检查扶贫资金项目、涉农资金项目建设、接待省市县相关人员各类调研、检查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地质灾害巡查、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产生的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68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0.32 万元。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 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公车改革后封存2辆,重新配置用于公务出行1辆)。

2016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5.68 万元,用于开展公务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 60.8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部门2016年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采购支出为0万元,其中货物类 0万元、服务类0万元,均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四川省2014-2015年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川办函[2011]226号)相关规定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部门2016年末车辆数合计为1辆(公车改革后封存2辆,重新配置用于公务出行1辆)。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应本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应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应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应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1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16年都坝乡部门决算公开表附件: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决公开01表
部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都坝乡人民政府(本级)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金额 项目 行次 金额
栏次 1 栏次 2
一、财政拨款收入 1 398.40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0 122.97
  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0.00 二、外交支出 31 0.00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0.00 三、国防支出 32 0.00
三、事业收入 4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33 0.00
四、经营收入 5 0.00 五、教育支出 34 0.00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35 0.00
六、其他收入 7 0.0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6 5.46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7 18.97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8 0.00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39 0.00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0 8.00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1 276.81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2 0.00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3 0.00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4 0.00
16 十六、金融支出 45 0.00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6 0.00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7 0.00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8 14.12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49 0.00
21 二十一、其他支出 50 105.35
本年收入合计 22 398.40 本年支出合计 51 551.70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3 0.00 结余分配 52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24 513.57   其中:提取职工福利基金 53 0.00
  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25 470.46         转入事业基金 54 0.00
26 年末结转和结余 55 360.28
27   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56 308.13
28 57
总计 29 911.97 总计 58 911.97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2.本表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附件: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都坝乡人民政府(本级).xls

 

 

 

单位名称:都坝乡人民政府

日期:2017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