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召开2023年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环保专题工作会

2023-04-28 10:15文章来源:北川县工信科技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省、市、县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科学统筹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4月27日,我县召开2023年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环保专题暨工业高风险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召开2023年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环保专题工作会(一)

会议组织观看了工业领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问题曝光视频;通报了近期安全事故,县工信科技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安排了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


召开2023年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环保专题工作会(二)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睿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昊天书记在县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确保安排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一要提高认识,思想绷紧弦。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必须时刻保持警醒,抓好事前预防,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二要健全体系,责任要压实。要把责任逐一分解,落实到最小单位,形成完整的责任体系,确保无死角,不缺位。三要系统思维,措施更可靠。要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贯穿于生产的各个环节,制定对应的措施,同时不断完善措施方案,确保可操作、落实快、效果好。


召开2023年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环保专题工作会(三)

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强调,各企业、乡镇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形成合力。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着力解决管理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要着力解决思想懈怠、心存侥幸的问题。要着力解决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问题二要聚焦重点环节,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全面加强培训教育,全面加强督促检查,全面加强能力提升。三要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各乡镇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加强检查督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局面,切实把属地责任传导下去、落实到位。各企业要把主体责任担起来,主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安全监管,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严格实行问题整改销号闭环管理,推动行业领域及时发现并查堵安全生产漏洞,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号召: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吃透会议精神,各乡镇要立即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村(社区),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各企业要迅速组织员工开展教育培训,完善工作举措,抓紧贯彻落实。二要细化举措加强整改。部门、乡镇要指导企业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定期组织进行员工教育培训,抓实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安全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企业要扛起安全生产、环保主体责任,细化内部管理责任体系,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最小单元,将压力传达到每个员工,确保责任到位,工作落实。

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矿产砂石企业、电力通信企业、重点加油站负责人,经开区、各工业组团乡镇分管领导120余人参加会议。

         拟稿人:任川 审核:杨世文 签发:胡健 报送单位:工信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