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城市消防地震抢险综合演练

2023-05-15 17:06文章来源: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检验我县应对火灾、地震灾害及火灾、地震引发次生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应急指挥能力,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5月10号,我县在安昌老党校开展2023年城市消防地震抢险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镇老党校发生里氏6.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区达6度破坏,造成现场部分建筑倒塌,车辆被埋压,部分建筑发生火灾燃爆,有害气体泄漏。

接到灾情后,县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特大地震应急预案四级响应,县综合救援队、消防、医疗、公安立即调派力量前往处置,并及时实施救援。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救援人员分工明确,任务清晰,战斗行动迅速,各个小组协同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科目齐全,演练贴近实战。围绕地震救援队伍管理、搜索、营救、医疗、后勤等五大方面能力展开,设置力量调派、模块化运输、徒步行进、火灾扑救、区域搜救等科目,现场模拟了各种可能在地震救援中出现的极端环境。

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我县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物资装卸、应急保障、协同合作能力,充分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实效性,积累了实战经验,有效强化我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

                                 

5月10日,我县在安昌老党校开展2023年城市消防地震抢险综合演练

                                 

5月10日,各部门协作进行实战演练

                                 

5月10日,各部门协作进行消防、地震实战演练

 

 

(拟稿:杨静,审核:赖康健,签发:朱福松,签发单位: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