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李强带队督导调研防汛度汛、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3-05-18 12:22文章来源: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5月17日,县政府副县长李强带队到青片、白什、坝底等乡镇,督导调研防汛度汛、地灾防治、安全生产、安全屋建设、群众转移避险、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工作。

“安全屋还需多久可以投入使用?群众是否都清楚转移避险路线”在马槽乡红星村,李强实地检查了安全屋建设情况,听取了全乡防汛度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度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安全屋建设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李强还对马槽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危险区进行了实地勘察。

  

 5月17日,李强副县长督导检查马槽乡安全屋情况)

“群众在安全屋用水用电是否方便?你们如何转移群众,怎么转移群众,群众转移到哪里,转移后的群众如何管理?”在白什乡白什村,李强副县长对安全屋用水用电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并现场调研了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全乡安全生产、防汛度汛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持续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坚决打赢防汛度汛攻坚战、持久战。


 

 5月17日,李强副县长督导检查白什乡安全屋情况)

在白什乡白什村锁龙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现场,李强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情况,检查了项目施工过程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引导施工单位牢固树立全员安全责任理念,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属地政府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现场监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规范安全施工,切实把安全措施层层落实到一线最小单元。

  

 5月17日,李强副县长调研锁龙桥危桥改造工程)

“乡上是否开展了应急演练?一旦开始转移,你转到哪里去?”在青片乡正河村,李强随机询问了群众转移路线、转移位置知晓情况。现成听取了全乡防汛度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督查了安全屋落实情况,实地勘察了青片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危险区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把人员转移避险作为防汛救灾首要的核心工作来抓,明确“转移谁、怎么转、转到哪”,确保风险区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秩序不乱、人心不散。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全面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

   

5月17日,李强副县长询问群众转移避险知晓情况)

“准备了哪些消防物资配备?消防控制室在哪里?”在青片乡五龙大酒店,李强详细检查了酒店消防设施和安全生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4.17”浙江武义厂房、“4.18”北京长峰医院等火灾事故教训,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风险隐患。要持续做好教育培训,适时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升火灾事故处置能力,严防小火酿大灾。随后,李强前往青片乡正河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乡宿建设施工现场,检查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5月17日,李强副县长检查五龙大酒店消防安全)

 

5月17日,李强副县长在青片乡检查在建工地安全)

“这里受威胁群众大概有多少?群众是否都清楚转移路线、转移地点?”在坝底乡,李强查看了地灾危险区、山洪威胁区情况,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并询问了全乡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做到警醒警觉、敏感敏锐,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好上下游联动联防和信息共享,常态化巡查地质灾害点位,用心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

 

 5月17日,李强副县长在坝底乡督导防汛度汛、信访稳定工作)

督导调研过程中,李强还对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城乡环境提升、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和安排部署。

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督导调研。

(拟稿:杨静,审核:赖康健,签发:朱福松,签发单位: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