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产教融合
绵飞院石椅羌寨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2023-04-19 11:25文章来源: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石椅羌寨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石椅羌寨举行。

当天,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与石椅羌寨当地企业——四川原野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创建校企合作新范式,并在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文化创新、产业协同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民族地区文化发展与人才培养共赢。

按照合作内容,双方将共建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达成促进学生成长的目的;并在羌族乡村地区开展文化服务活动和各类技术培训,共同进行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实现在节目编排指导、文化艺术活动展演、演出道具服装等方面互利互惠,促进学校和民族地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旅游业已成为石椅羌寨享誉全国的耀眼名片。“这次签约既是助力石椅羌寨打造乡村振兴模板的创新之举,又是遵循泛美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拓展人才培养路径的内在要求。”绵阳飞行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校企合作为笔,以产教融合作画,发挥基地作用,打通教学链和产业链,共同绘就大美羌城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