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竹”迹 品味笋香
通泉镇西羌神木寨春笋开采

2023-04-19 11:27文章来源: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食过春笋,才知春味。近日,北川通泉镇西羌神木寨第八届采笋节开幕,游客们纷纷慕名而来,感受羌族文化,体验采笋乐趣。

历经春雨滋润,翠绿竹林中拱土而出的春笋,点燃舌尖上的味蕾。竹林里随处可见大人小孩拿着工具,寻找藏在泥土下的鲜美野味。“这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挖出来的笋子,”游客高继兵向记者展示劳动成果,他们一家人出来挖笋子,品味大自然的馈赠。除了竹笋,野菜也是许多游客的“心头好”。游客赵伊静就收获满满,不仅采了竹笋,还挖到了狗丁芽、鸭脚板、广东苔等野菜。午饭时间,青椒炒笋、笋子回锅肉、笋子烧鸡等一道道独具羌家特色的“全竹宴”端上桌,令人垂涎欲滴。“这个地方空气好,适合旅游,我们也欣赏到了羌风民韵的文艺节目,还有丰盛的午餐,笋子宴非常好吃。”游客李勤说。

通泉镇素有“竹乡”之称,近年来,在实施乡村振兴中,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竹产业路子。通过举办采笋节活动,让游客走进通泉镇了解竹文化,亲近大自然,在采笋中体验春天的乐趣。“我们举办采笋节,主要就是以此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到这里来观光旅游,感受羌族文化,体验采笋乐趣,同时,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把笋子卖出去,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通泉镇西羌神木寨经理黎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