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石椅村入选!2023年“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公布

2023-04-22 12:55文章来源:直播绵阳
字体:【    】 打印

近日,文旅部确定并公布了春夏秋冬“四季村晚”主会场的举办地,并确定了“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绵阳北川石椅村入选“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入选“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后,北川将于9月至10月,围绕国庆节、农民丰收节,举办秋季“村晚”活动,迎国庆、庆丰收,展现广大农民群众喜迎国庆、欢庆丰收的喜悦,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展现农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石椅村为何能被选中?来跟小直“云”游石椅村,一起寻找答案吧↓

石椅村风光秀美,自然景观丰富,人文历史厚重,是当之无愧的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

境内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2020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被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村”。

石椅村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有天然石椅地质奇观、天然喀斯特地貌风洞、牛角洞、奇石林等地文景观;

有枇杷林、李子园、高山茶园、千年古树等生物景观;

有冰雪、云海、日出等天象与气候景观;

有羌寨古寨门、羌寨龙吟寺、瞭望台、天梯等建筑与设施。

石椅村依托羌族特色文化——羌笛演奏技艺、口弦音乐技艺,打造石椅羌寨特色文化节目,每年定期举办三月青苗会采茶节、六月瓦尔俄足节暨枇杷节、八月李子节、十月羌历年。

开展羌族祭祀、羌族歌舞、民间乐器及民族服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览和展示。建成非遗传习所,成功创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