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北川永昌小学

2023-05-29 09:55文章来源:北川县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在未成年人中普及航空知识,传播航空文化,弘扬航空精神,激发他们崇尚科学、翱翔蓝天的梦想。5月26日,在北川科学协会特别邀请下,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普团走进永昌小学,开展了“中国梦 航空梦” 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

图为:同学们放飞自制飞机模型

操场上进行的航模飞行表演让同学们激动不已。在技术师熟练操纵下,一架架航模腾空而起,在空中旋转、横滚、悬停、左右侧飞,灵活自如,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欢呼声,深深地被航空的魅力所吸引。                       

(图为:同学们与志愿者合影)

学术厅里,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41厂数控应用主管技术师吴琦详细地为同学们科普《探索飞行的秘密》航空知识,让永昌小学的同学们对航空器发展史、结构、分类,中国飞机发展历程,航空工业集团进行全面地了解。通过观看航空科普专题片以及现场互动交流,更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强大的航空力量,骄傲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聆听了精彩的讲座,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感受飞机的魅力。在技术师们的专业讲解和耐心指导下,一架架精巧的飞机模型在同学们的手中制作完成。

本次活动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中,让同学们充分感受飞行的魅力。为永昌小学的同学们开启了航空科技的一扇大门,种下了一颗“航空梦”的种子。

(拟稿:龙璇    审核:余志勇   签发:何丽   报送单位:县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