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背篓”“丟窝窝”“抗洪抢险”“应急转移” 这场运动会好“接地气”

2023-05-30 14:52文章来源:直播绵阳
字体:【    】 打印

“一二三拉、一二三拉……”近日,北川陈家坝镇第一届“苔子茶杯”全民运动会举行,来自村、社区的13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加17个“羌”味十足的团体及个人项目竞技。


在最先举行的拔河团体比赛中,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吹响,比赛双方紧握麻绳,齐心协力往后拉,充分展现了团结就是力量。


除了大众体育项目,运动会还设置了“跳背篓”“丟窝窝”等北川传统体育娱乐项目,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设置了“抗洪抢险”“应急转移”等特色体验项目,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同时树牢群众防汛应急转移意识,提升防大汛保安全工作实效。



“我参加了‘跳背篓’项目,这是一项简单易行的传统体育活动,大家在生产劳作之余或在田间地头休息时,会把背篓倒扣在地面即兴开展,很好玩。”双埝村村民杨青说,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类体育活动,很有意义。



“运动会嘛,重在参与。”陈家坝社区居民蒋长荣带着10岁的儿子参加乒乓球比赛。他说为了让孩子多参加体育运动,他经常陪孩子打乒乓球,现在镇上增设了排球场、篮球场、游泳池、游步道等体育健身设施,参与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了。


比赛项目有特色,奖品也很接“地气”。这两天,夹着获奖证书、拎着或挑着鸡鸭鹅等奖品的比赛优胜者已成为镇上一“景”。为期3天的全民运动会,丰富了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也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