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入户摸底调查 让生活有“爱”无“碍”

2023-05-06 16:42文章来源:北川残联
字体:【    】 打印

近期,四川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结合“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开展2023年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入户摸底调查工作。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入户摸底工作)

为残疾人特别是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实现不让困难、重度残疾人返贫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困难、重度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入户摸底工作)

每到一户,残联工作人员都对残疾人家庭室内外设施需要改造的地方进行登记、拍照和实地测量,并与残疾群众本人及家属详细沟通,如实记录残疾人各种意见及诉求,并结合改造标准和范围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出行方便程度等情况,为精准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铭强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入户摸底工作)

此次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入户摸底调查工作为期一个月,共走访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70余户,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将以这次摸底工作为契机,认真将每一户无障碍改造需求户的基础工作做实做细,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做好前期工作,确保无障碍设施改造更加精准,更加高效。

(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铭强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入户摸底工作)

据介绍,通过此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摸排调查,实施后将切实提高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解决残疾人的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为残疾人朋友创造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让每个残疾人都能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