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

2023-05-17 16:41文章来源:北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动市场主体信用监管。5月15日,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3年北川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15个相关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会上,牵头部门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2年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各部门就《北川羌族自治县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初稿)》进行讨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我县实际情况对该计划提出修改意见。

县级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楷对我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要求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政府部门创新监管方式的重要体现,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推进作用,有助于避免部门之间多头执法。各部门要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更规范、更严谨地开展此项工作。二是要提升工作方法。各部门根据已经制定的工作计划及时开展此项工作,要将工作落到日常,不要年末来赶进度。尽量多部门开展检查工作,避免多头执法、重复职责,摆正态度,以服务者的身份开展工作。三是要提高信息报送。各部门要安排专人收集报送本部门的涉企信息,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创新工作思维,及时进行工作开展的宣传报道,扩大工作影响面。

 拟稿:周栎,审核:马海艳,签发:黄楷,报送单位: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