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全球合伙人赴北川开展调研暨“助医”公益活动

2023-05-22 16:08文章来源: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5月19日—5月20日,复星全球合伙人辜校旭、蒲吉洲、袁春,知名教授赵洪雯等一行15人赴北川开展调研暨“助医”公益活动。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母鑫玥、党组成员杨志兵,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晓玲陪同。

19日上午,赵洪雯教授一行3人在县人民医院开展了“肾入基层”查房活动,并为20余名肾病患者现场答疑解惑,制定诊疗方案,指导主管医生合理用药。

赵洪雯教授一行在县人民医院查房活动现场

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教授一行在县第三人民医院调研现场

赵洪雯教授、廖丹教授在沙金村卫生室义诊现场

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教授一行在鼓楼村卫生室调研现场

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县第三医院座谈会暨捐赠仪式现场

下午,复星全球合伙人辜校旭、蒲吉洲、袁春等一行8人实地查看了县三医院基层医疗建设情况并举行座谈,实地走访了永昌镇沙金村卫生室、鼓楼村卫生室并开展义诊和村医慰问。向县卫生健康局捐赠了17台中低频治疗仪、打印机等设施设备。

副县长母鑫玥为授课教授颁发感谢状

20日,复星医药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复星基金会,为北川乡村医生举办了一场“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安全合理用药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赵靖视频致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母鑫玥出席并讲话。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药学领域知名教授张海英、王刚等7位亲临现场为村医授课。内容涉及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肺结核及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儿科疾病、糖尿病、慢性肾脏病以及抗菌药物、基层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用药管理。

本次复星集团的助医公益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我县乡村医生合理用药水平,降低了基层用药安全隐患,补充了村卫生室基础设施设备,助推了我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打造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提供坚实力量。


拟稿:何芳芳 审核:朱俊姗 签发:肖万友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