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李强带队检查
乡镇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30 16:14文章来源: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5月30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强带队前往桂溪镇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项目预计多久可以完工?安全防护措施是如何落实的?”在桂溪镇宝城村2组原粮地滑坡治理工程现场,李强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听取了桂溪镇关于全镇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强调,要抓实隐患排查,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在建工地、道路交通、城乡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汛期各类隐患排查,坚决落实“三查”工作制度,坚决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宣传引导,聚集重点企业、一线工人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同时,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受威胁区群众开展防汛度汛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要抓细转移避险,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逐一明确转移路线、转移地点,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5月30日,李强副县长在桂溪镇宝城村检查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

 

在桂溪镇黄金树村,李强详细询问了群众转移路线、转移方式以及转移人员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瓦屋里滑坡治理工程现场情况。他强调,要抓好安全监管,突出做好深基坑、高大模板、脚手架、施工用电等的监管,严格落实相应安全措施,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农民工的培训教育,督促企业依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抢险方案预案,细化人员转移路线,强化实战演练,健全灾害预警发布、临灾预警反馈等机制,备齐备足各类应急救援物资。要强化组织领导,将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抓好各级干部业务培训,做到值班值守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5月30日,李强副县长在桂溪镇黄金树村检查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桂溪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参加调研检查。

(拟稿:黄自强,审核:朱福松,签发:李剑,报送单位: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