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风雨”守护人

2023-07-11 17:54文章来源: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当下,全国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警,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7月10日,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县气象局发布大雨预警信息,立即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时刻做好“最坏”打算,做足“最好”准备;会议强调,要紧盯汛期安全防范的重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易发生坍塌、泥石流、洪水、高陡边坡等地质灾害区域管段的巡检频次,超前预判汛期来临前可能导致的各类安全风险,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

7月10日下午,县政府值班领导、局值班领导通过应急指挥中心对乡镇进行了雨前调度,要求各乡镇要加强值班值守,注意防范暴雨灾害,对受威胁区域群众进行“应转尽转”,并及时通知村两委干部做好受灾情况的实时反馈;县联指办要及时收集灾情,进行汇总审核上报。

7月11日清晨,县应急管理局快反突击队第一组人员赶往禹里镇、擂鼓镇等重点乡镇检查雨后情况,统计好受灾情况、作物受灾面积,房屋道路受阻情况如何。7月11日下午,应急局快反突击队第二组出发驻守乡镇,同时,我们值班领导、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职保持手机畅通,密切关注天气、乡镇转移情况。

 

 

(7月11日,县应急局快反突击小组检查乡镇雨后情况)

 

 

 

 

 

 

(拟稿:杨静,审核:杨春珉,签发:朱福松,签发单位:县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