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安(州)北(川)高速项目正式启动

2023-01-14 19:42文章来源:涪江观察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1月12日发布绵阳安州至北川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绵阳安州至北川高速公路纳入规划即启动前期工作,时序提前3年以上。”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1.jpg

根据路网布局规划,绵阳安州至北川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安州区清泉(属塔水镇),接S1成绵复线高速,经安州区乐兴(属黄土镇)、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镇、永安镇、擂鼓镇,止于曲山镇,接茂县经江油至三台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强化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和绵阳北部山区与成都、德阳的交通联系,构建我市高速公路二环。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九绵高速、成绵高速复线与北川、安州均“擦肩而过”,安州至北川高速公路将解决北川和安州主城区不通高速公路问题,使我市县县“双高速”布局加速实现。

去年以来,我市组建前期工作专班,积极对上争取,落实专人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了安州至北川高速公路、茂县经江油至三台高速公路、南江经苍溪至三台高速公路3条高速公路前期工作,高速公路滚动推进、项目储备充足。

目前,茂县经江油至三台高速公路和南江经苍溪至三台高速公路已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编制。茂县经江油至三台高速公路起于茂县G0611川主寺至汶川段高速,经茂县、北川羌族自治县、江油市、梓潼县、盐亭县、三台县,止于三台县秋林镇附近,接S2成巴高速。该项目是我市连接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西向出绵大通道,也是“4环5横5纵”路网布局中“4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我市5个县(市),对进一步强化县域交通联系、服务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南江经苍溪至三台高速公路起于巴中市南江县,接G85银昆高速,经旺苍县、苍溪县、阆中市、南部县、盐亭县、三台县,止于三台县万安镇附近,接S2成巴高速公路。该项目是我市连接川东北经济区的对外交流大通道,对于完善川陕革命老区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带动沿线红色旅游、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