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道路通羌寨 引领石椅新未来

石椅村“黑化”工程已基本完工

2023-03-01 11:42文章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228日,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在施工人员熟练的操作下,运料卡车、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协同作业曲山镇石椅村道路黑化工程进入最终零星铺设阶段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黑化提升了路面质量,方便了大家出行,提高了美丽乡村颜值,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道路变好了,相信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打卡。”施工现场路边围观的石椅村群众高兴地说道。

开年以来,北川交通干在前,抢在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早”字,规划引领谋发展,戮力同心促提升,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按下“加速键”,石椅村道路“黑化”工程便是今年最早实施的一批乡村振兴道路建设项目之一


石椅村道路“黑化”工程启动后,北川交通多次前往现场开展督导调研,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短短20天,石椅村4.6公里黑化工程已基本完工,让被誉为“云朵上的山寨”的石椅村不仅形象得以提升,“颜值”再上台阶,也增加了来往车辆的安全系数,车辆行驶中不会因为反光或者打滑而影响安全,灰尘也变少了,村民的生活品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道路“黑化”的同时,加宽道路、增加防护栏、修建堡坎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着,预计还有10余天完工。为推动“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北川交通包装实施幸福美丽乡村路,将羌族元素“注入”到沿途安防设施中,努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在石椅村的美展现出来的同时也必将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带动石椅村文旅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引领石椅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拟稿:张馨尤  审核:胥扬  签发:韩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