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开展以工代赈项目现场调研检查工作

2023-04-12 10:53文章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掌握在建以工代赈项目推进情况,充分发挥以工代赈“赈”的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4月11日,县发改局局长黄新宇带队到桃龙乡桃花村、小坝镇太白村实地调研以工代赈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工程进度,向乡(镇)和村相关负责人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群众意见建议,并询问务工群众工资领取情况。

(现场察看小坝镇太白村项目建设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带着就业走”的思路让更多当地群众参与到工程建设中来并及时足额兑现劳务报酬。二是项目村要按质按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乡镇做好监督检查,确保汛期前完成项目建设。三是扎实开展务工群众安全生产教育强化施工安全监督,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现场察看桃龙乡桃花村务工群众工资领取情况)

据悉,通过项目实施,预计带动桃龙乡桃花村和小坝镇太白村120余名群众就近务工,获取劳务报酬203.04万元,带动村集体经济组织三年内将保底收益88万元。


(拟稿:魏永波     审核:熊  辉      签发:黄新宇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