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站楼主体已完工!北川通用机场力争6月底全面完工

2023-05-06 14:03文章来源:直播绵阳
字体:【    】 打印

这两天,北川通用机场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和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师傅正在加紧制作和安装通风管道,并进行内外装修和室外总坪。

北川通用机场航站区执行经理 徐勇——

我们已完成整个项目进度的70%,机场机坪区的水稳层即将全面铺设完成,航站楼主体已完工。我们正抓住当前的晴好天气,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北川通用机场总投资6.53亿元,按照A类一级通用机场标准规划设计,将建设一条长1000米、宽30米的跑道,以及一条平行滑行道和四条垂直连接道路,建设3万平方米的停机坪、8800平方米的机库等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最多能起降12架商用飞机,能起降绝大部分通用飞机和无人机,将成为川西北重要的通航培训基地、飞行体验基地、航空运动旅游基地和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完善绵阳的交通格局。

北川通用机场航站区执行经理 徐勇——

项目部将持续优化施工计划、组织材料、增加人员,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

通用航空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提供起降的机场,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