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抢抓黄金施工期大干快上 加快推进食品产业园建设

2023-05-07 12:46文章来源:北川发布
字体:【    】 打印

园区兴,则产业兴。在县域经济崛起上,北川积极贯彻落实“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着力打造高质量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通过加快推进健康食品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积极助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这段时间,在永昌镇纳溪村地段,北川健康食品示范产业园项目正加速推进建设中,多台大型器械来回起吊、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有条不紊作业……各方正抢抓当前黄金时间节点,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北川健康食品示范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程杰介绍,目前,项目投入各类机械设备共计20多台,工人200余名,正在进行1-6号厂房主体及7、8号厂房场地平整施工,其中1-4号厂房主体施工已完成50%,完成总体进度的30%左右。

据悉,该产业园于2022年12月开工,占地约114亩,总投资约3亿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建成运营后,预计整个产业园年产值将达到4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不低于300个。

“下一步,我们将抢抓黄金施工期,通过合理安排施工,保障人、材、机等要素投入,做好各项汛期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计划今年6月份完成1-4号厂房的主体施工,明年3月份项目全部完工。”北川健康食品示范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程杰说。

园区建成以后,将打造成集农特食品研发、制造、精深加工、流通、冷链物流、工业旅游等为一体的西部特色名优食品精深加工基地。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发展思路,在园区的产业集群优势下,使全县的特色农产品食品进一步做大做强,让北川的特色食品走出去,推动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集聚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