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八五普法 > 普法信息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普及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22 10:05 信息来源:北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北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始终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及关注的热点话题。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农户对新农安法的认识,扩大新农安法宣传效果,综合执法局协同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面向群众宣讲)

一、积极参与、动员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

进行线下宣传活动为主,引导群众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执法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热心解答现场群众平时想了解的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问题。活动有力强化了广大群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增强了消费者对于安全农产品的专业认知能力,让全民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农产品质量安全。

(工作人员入店宣传)

二、巩固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民生,只有科学引导广大民众自觉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才能营造人人关注农产品安全、重视农产品生产、积极参与农产品生产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普及,以进一步强化广大民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拟稿:李清  审核:谭帮志  签发:徐泽银  报送单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