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积极开展燃气安全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5 14:32 信息来源:北川县住建局 作者:北川县住建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积极开展燃气安全督查工作

 

近期,县住建局对安昌片区燃气安全整改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主要检查范围为餐饮店燃气报警装置的安装、燃气软管更换、燃气灶使用等整改情况,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1.安昌步行街兴益小吃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仍使用的是橡胶软管,未更换为金属波纹管;

2.兰小娃清真馆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在店人员回应未收到要求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的通知;

3.小区住户刘强家中热水器无烟道,之前排查过一次,一直未整改;

4.圣灯社区住户何定福家中厨房使用橡胶软管,需更换为金属波纹管;

5.步行街部分餐饮店已交付燃气报警装置安装费用,燃气公司未及时安装燃气报警装置。

针对以上问题,住建局已发函《关于近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的函》(北住建函202247号)至永昌镇和北川中民燃气有限公司,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一是燃气公司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燃气隐患问题整改,对已支付报警装置费用的餐饮店加快燃气报警装置安装进度,加大燃气使用安全的宣传,加强入户安全检查;二是永昌镇作为属地政府,作为燃气安全排查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属地职责,加强安全宣传和入户排查检查,督促群众及时对发现的燃气隐患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