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北川:打造公园城市,共建大美羌城

发表时间:2022-10-26 16:43 信息来源:北川发布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一年好景君须记,又是银杏叶黄时。眼下,正是银杏最佳观赏期,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抗震纪念园-静思园中的银杏林已是一片金黄,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游人与落叶共舞,色彩与岁月交织,在秋日暖阳中演绎这座城市别样的浪漫。近年来,北川大力推动城市公园、口袋公园、街头游园建设,让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场所,目前全县城市公园绿地面积95.59公顷,拥有综合性公园2个、专类公园2个,社区公园11个,带状公园3个,街旁绿地广场7个,每万人拥有综合公园数量0.33个,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100%,基本形成居民出行“50米见绿、100米入园”的城市格局。

如今的新北川,公共绿地亮点纷呈,街道绿化景色宜人,春季樱花、海棠花、辛夷花、李花、桃花等在公园绿地逐次盛开,夏季三角梅、石榴花等接力开放,湿地公园的“葱兰花海”、巴拿恰周边的“硫化菊花海”“蜀葵花海”“金光菊花海”“马鞭草花海”随着季节不同,依次盛开,吸引游客络绎不绝,龙尾街“初心园”、馨羌蕾幼儿园旁“梦园”已成为居民休闲游乐的好去处,滨河路“三角梅一条街”“红叶李一条街”、云盘中路“美人蕉”美丽街角、北川宾馆“蔷薇街”、新川河“水景街”等特色花廊街景也已成为市民打卡必去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