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县住建局:全力筑牢疫情期间生产生活要素“保障网”

发表时间:2022-11-21 10:41 信息来源:北川县住建局 作者:北川县住建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县住建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多次召开推进会对全县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11月8日,为有效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保障全县人民的自来水和天然气正常供应,县住建局组织对县城内供水企业、污水企业、垃圾填埋场、燃气企业及液化气储备点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方面制度基本健全,管理严格,有效落实“四方责任”的检查。二是针对个别加气站及液化气储备点存在对来访人员登记不齐全,灌装液化气的车辆及未戴口罩的人员随意进入站点等问题。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并再检查再督促。三是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四查一戴”,必须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企业从业人员非必要不离县,发现异常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主管部门及社区;四是督促和指导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疫情,能够高效开展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自来水及燃气的供应充足以及县城运行稳定。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用“绣花”的功夫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对住建领域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