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3-05-19 15:46 信息来源:北川县住建局 作者:北川县住建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汛期将至,为有效应对燃气管网突发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提升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反应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518日上午,县住建局联合县应急管理永昌燃气公司,在永昌燃气门站开展了2023燃气防汛应急演练

县住建局分管领导为总指挥长永昌燃气公司总经理为副指挥长演练开始,接到报险电话后,永昌燃气公司立即启动燃气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响应,抢险队员接到指令后,防汛抢险突击队按照指令迅速集结完毕,携带抢险设备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进行现场部署,投入行动,抢险突击队员们手持检测仪器,穿梭于现场,沉着冷静对燃气门站重要点位进行判断是否存在漏点,及时切断输气阀门,险情排除。现场管控井然有序,警戒、防汛、损坏更换等防汛应急抢修流程有条不紊、一气呵成。整个演练过程科学、有序、高效。

(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参与应急演练现场指挥

    此次演练切合实际、贴近实战,强化了参演人员防洪度汛的安全意识,明确了现场人员在应对紧急情况时各自的工作职责,提高了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

 

2023燃气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抢险人员反应迅速、步调一致、配合紧密,全面检验了我县燃气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的联动、协调、执行能力,为今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积累了实战经验。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防范,及时消化本次演练中的缺陷和不足,积极改进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预案;同时加强对预案的宣传和学习力度,切实提高面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确保2023年雨季洪汛期安全、平稳度过。

    (拟稿:刘鑫睿 审核:孙丹  签发:夏杰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