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垃圾“隐形”了!北川将“上岗”地埋式垃圾桶

发表时间:2023-08-17 16:23 信息来源:涪江观察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在北川永昌镇羌多娜雅苑小区旁边,工人们正在加紧对环保型地埋式垃圾桶进行挖坑作业。记者了解到,这是北川正在建设的地埋式垃圾桶,计划在8月底全面建成投用。

与传统垃圾桶相比,地埋式垃圾桶平时“藏”在地底,清运时露出地面,具有美观、无异味、容量大、智能化等特点。地埋式垃圾桶在一定程度上能抑制桶内细菌滋长,既干净清爽又便于市民投放。此外,地埋式垃圾桶可轻松实现电动环卫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环卫手推车直接投放,大大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当垃圾装满后,操作系统自动发出提示,随后由专职人员启动升降装置并实施转运、更换备用桶。这些垃圾桶使用年限长,单桶容积量约5立方米。”四川永昌禹川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宏长说。

“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号召,加快建设地埋式分类垃圾桶收运体系,将城区206处垃圾收集点并为39处。”北川羌族自治县住建局副局长刘世林说,将努力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把垃圾分类“关键小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