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房地产市场

老旧小区换新颜“改”出满满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3-09-05 16:57 信息来源:北川县住建局 作者:北川县住建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改善老旧小区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提升小区形象和品质,北川于2020年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改造小区753914户居民,面积31.76万平方米,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破损、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社区治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基于老百姓的迫切需要,北川住建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到统筹协调有力、目标推进有方、基础夯实有序、改造成效明显,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

(老旧小区改造后)

    对改造后的小区,老百姓都交口称赞,说“老旧小区改造是利民的好工程,不仅改善小区面貌更是方便了群众,非常满意。”改造过程中乡镇和社区积极广泛参与,形成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的立体化改造模式,实现了小区环境整洁、功能完备、居住舒适,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拟稿:庞建蓉  审核:孙丹  签发:夏杰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