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北川2022年应急广播使用管理与运行维护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7-28 16:50 信息来源:北川县文广旅局 作者:北川县文广旅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做好应急广播的运行和管理工作,提升应急广播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保障应急广播长期、高效运转,728日上午,北川2022年应急广播使用管理与运行维护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大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永昌镇、永安镇、擂鼓镇、通泉镇分管领导及村(社)应急广播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大先在讲话中强调,基层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和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应对自然灾害、处理突发事件的生命工程,更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他要求各乡镇、村(社)应急广播平台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应急广播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做好辖区内应急广播设备的日常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确保应急广播正常运行,同时,全县各级应急广播平台要形成互联互通、多级联动、安全可靠、快速高效运行机制,确保应急广播作用充分发挥。他希望各位学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认真真参加培训,实实在学到知识、掌握技能,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北川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分5批次对全县5个片区19个乡镇202个村应急广播管理人员开展。培训主要围绕应急广播设备的日常使用、APP的功能介绍及播发流程、安全操作及注意事项和应急广播管理制度等开展理论和实操培训。

目前我县应急广播系统已建成1个县级平台、19个乡(镇)级平台、235个村(社)级平台,实现省、县、乡、村四级互联互通。

 

 

(拟稿:张文  审核:尧一三  签发:苟勇  报送单位:北川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