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北川首届‘大禹杯’文化旅游创意大赛”完美收官

发表时间:2022-11-09 10:45 信息来源:北川县文广旅局 作者:北川县文广旅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2年11月8日下午2点,北川羌族自治县首届“大禹杯”文化旅游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举行,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魏湘军,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项目负责人沈晰琦,绵阳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晓成,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大先,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邱勇出席,北川文广旅局、禹泉文旅集团负责人及文创行业专家、文化企业代表、获奖选手参加活动。

刘大先致欢迎辞并介绍北川文创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北川主动融入全省文旅发展“一核五带”总体布局,聚焦建成全国禹羌文化全域旅游目的地奋斗目标,围绕“文旅兴县”发展思路,以文创为抓手,以创新为驱动,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品牌13个,省级旅游品牌8个,星级农家乐109家,精品羌寨12个,地方餐饮品牌10种,文创旅游产品3000多种,文化年产值达5亿元,带动就业超过2.9万人,获评四川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等多项殊荣。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大先致欢迎辞并介绍北川文创产业发展情况

本届大赛通过“传统手工创作类”“文旅文创类”“数字文创创作类”三个赛道,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448件,经行业专家评审,三个赛道分别选出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铜奖各3名、优秀奖各10名,共48件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凝聚了获奖选手们的心血和智慧,体现了“中国羌调 创意北川”主题,代表了北川高品质文创产品,达到了本届大赛目的。

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魏湘军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北川首届‘大禹杯’文化旅游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旨在继承和弘扬大禹“开拓创新”精神,肯定和表彰获奖选手的创新设计,展示、宣传、推广、应用优秀文化旅游创意成果,进一步搭建好“大禹杯”文化旅游创意大赛平台,为致力于禹羌文创事业的每一个创客和设计大师提供施展才华、创新创业的机会和舞台,激励更多创客和设计大师创作出更多的禹羌文创佳作,共同推动北川文化旅游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国禹羌文化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作出应有贡献。

(拟稿:魏梵玉  审核:尧一三  签发:苟勇  报送单位:北川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