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北川民宗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6 09:07 信息来源:北川县民宗局 作者:北川县民宗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同学们争先恐后,高高地举起手臂,回答声从四面传来,此起彼伏。雪狼基地的高中生们争先恐后地抢答场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知识问答环节)

2023年5月23日,县民宗局走进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四川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宣讲活动,传承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必然要求三个方面,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党的民族政策。同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民族知识,分发民族知识折页100余份。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民族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民族团结的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意义深刻。了解到各民族团结友爱就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希望所在。作为学生以后要多了解和尊重各民族的文化和风俗习惯,多学习文化知识,提高知识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民宗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进一步促进辖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广大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拟稿:陈栏方 审核:赵海燕  签发:席增斌 报送单位: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