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四川博物院副院长谢志成率调研组赴北川指导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红军长征纪念馆布展工作

发表时间:2023-08-17 16:43 信息来源:北川县文广旅局 作者:北川县文广旅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16日,四川博物院副院长谢志成率调研组赴北川指导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红军长征纪念馆布展工作。省文物局、市文广旅局、县文广旅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调研组重点考察了文物保护、展陈设计、基础设施改造情况,深入了解展陈大纲、形式设计和活态展示等事项。谢志成就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系统性展陈提升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在红三十一军总医院旧址实地考察)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调研组考察了主展区的五个展厅,认真细致地分析了展馆设计、展厅布局、文字图片和展品陈列等情况。谢志成充分肯定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展陈大纲、展览陈列以及红色文化教育的实际意义,并就部分展厅布局、声光电运用、照片说明、版面设计、字体颜色等诸多细节,提出了改进和优化意见。

(调研组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实地考察)

调研结束后,县文广旅局召集红军长征纪念馆、禹羌投资集团及展陈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布展优化提升会议,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完善优化措施,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布展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布展工作有序推进。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会议室召开布展优化提升会议)

(拟稿:李云帆  审核:尧一三  签发:张娟  报送单位:北川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