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喜讯 | 北川《少年禹传奇》入选“十四五”第三批重点选题规划

发表时间:2023-08-23 16:06 信息来源:少年禹传奇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公布关于“十四五”重点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和动画片选题规划(第三批)目录的通知,由北川禹泉文旅集团联合功夫动漫共同打造的中华大禹超级IP《少年禹传奇》成功入选!入选通知及名单如下:

在通知中四川省广播电视局指出:综合考虑选题立意、艺术品质、团队实力、项目进展等因素,省广电局对重点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选题规划实行动态调整,研究确定了第三批重点选题名单(详见附件),现予以发布。各市(州)广电行政部门和省级播出机构要强化组织领导、创作调度、资金扶持、平台建设,为规划选题创作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中华大禹超级IP《少年禹传奇》

北川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禹羌文化特色,打造以大禹为主题的52集大型3D动画连续剧《少年禹传奇》,为加快北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和全国禹羌文化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建设贡献文化力量。《少年禹传奇》在2022年底启动制作,百人团队结合历史记载、相关禹羌文献资料等多方面的信息,围绕大禹少年时期在北川的故事为主,带领观众探寻民族英雄大禹的成长往事。

动画片中少年禹、姜小娇、熊猫北北、山羊川川、神兽龙马等角色的性格都进行了精心的设定,还将北川当地的旅游景点以动漫场景形式呈现,同时注入北川特色美食、民俗文化、大禹文化、羌族文化等特色文化符号,深入浅出地传播并弘扬北川深厚的人文底蕴。

神采奕奕、气宇轩昂的禹

阳光温暖、活泼可爱的姜小娇

憨态可掬、调皮可爱的北北

温和可爱、忠诚好斗的川川

圣洁优雅、超凡脱俗的龙马

北川是华夏人文始祖

古代治水英雄大禹的诞生地

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

“中国大禹文化之乡”

“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羌绣之乡”

“天府旅游名县”

“国家园林城市”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大熊猫国家公园”

拥有

“大禹故里、中国羌城、云境北川”的美名

境内大禹遗迹众多

大禹祭祀习俗,已延续千年

境内保存有禹穴、岣嵝碑等

30余处大禹遗迹遗存

“禹的传说”、“大禹祭祀”

被列为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巴拿恰”在羌语中的意思是“做买卖的地方”

亚圣孟子称:“禹生石纽,西夷人也”

大禹出生地在北川禹里禹穴沟的洗儿池

《少年禹传奇》

未来将在国内主流媒体央视、省级卫视、

中国教育频道、全国省级少儿频道

以及主流视频网站等播出

以《少年禹传奇》超级IP为着力点

推动北川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发展

通过品牌授权与业态合作

构建北川IP数字文创产业链

助力IP全产业联动

打造北川IP全球化

焕新北川禹羌文化的时代魅力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此次入选“十四五”重点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和动画片选题规划(第三批)目录,是对《少年禹传奇》在新时代的快速发展下运用创新方式传播禹羌文化的认可,通过融合传统禹羌文化元素与现代元素,推动禹羌文化以强大的生命力不断绽放新时代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