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县发改局:北川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价格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4-03-15 15:48 信息来源:北川县发改局 作者:北川县发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着力消除不安全用气环境下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隐患积极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3月14日,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瓶改管”“瓶改电”价格监管工作推进会。县电力公司、燃气企业、业主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瓶改管”“瓶改电”价格监管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发改局就供电供气行业收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供气供电工程安装市场收费行为进行提醒告诫。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瓶改管”“瓶改电”工作的重要意义。燃气供电企业要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做好收费清单公示工作,严禁收取各类已经取消的不合理收费;按照相关规定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改造工程的出资责任,不得转嫁用户承担。会后,燃气安装企业代表签署了价格诚信服务承诺书。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县发改、住建等部门,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工作,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宣传警示作用,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

 

(拟稿:涂       审核:熊       签发:邓      供稿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