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国资国企

全面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北川再发力

发表时间:2022-10-24 11:00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财政局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核心任务,“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为工作目标,以县属国有企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为突破口,以“国资大讲堂”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进我县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一是完善领导机构。加强党对县属国有企业的领导,推动县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成立了县属国企综合党委,加强县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企活力,促进县属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进一步深化县属国有企业改革的方案》《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我县国企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

三是完善企业重组。本着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企业安全稳定的原则,国有企业进行整合,组建三大集团公司,以达到资产向产业聚集、业务向专业化发展、管理向精细化提升的整合目的

四是完善治理结构。优化了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三大集团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已全部委派到位,面向社会化公开招聘总经理、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也全部到位,正常履职。

 

(拟稿:卢玲   审核:吴宗卓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