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国资国企

实干开新局 奋战“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3-04-03 16:31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单位强化组织抓收入,优化结构促支出,立足项目争资金,突出重点保民生,深化改革求创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和财力支撑。

狠抓收入组织。深入重点行业和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状况,实时分析掌握税源增减变动情况,抓细抓实重点税源和零散税源的征收管理。依托非税收入缴库系统,依法依规加强非税收入征缴管理,确保足额入库,应收尽收。

狠抓支出调度。不断优化支出,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进一步落实落细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在兜牢“三保”底线的基础上,加快直达资金、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重点项目资金等执行进度,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投入的乘数效应、放大效应和杠杆作用。

一季度,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698万元,增长10.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9706万元,增长56.2%,财政收支实现了“开门红”。

 

(拟稿:伍思颖     审核:吴宗卓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