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国资国企

北川财政局积极推进全县国有资产不动产初登工作,切实盘活闲置低效国有资产

发表时间:2024-02-28 14:15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加快盘活闲置低效国有资产,北川县财政局联合多部门,对全县112宗、建筑面积合计212706㎡、评估价值约66015万元的闲置低效国有资产,开展不动产初始登记工作。

北川县行政事业性闲置低效国有资产因形成时间较远、资产量大且复杂、“5.12”震后资产信息资料缺失较多等因素,导致大量国有资产未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工作,部门资产权属不清,无法有效盘活。为解决这一历史性遗留问题,北川县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盘活闲置低效资产的工作要求,勇于担当,深化认识、务实举措,积极推进闲置低效资产不动产初登工作,提高闲置资源利用率,为全县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建立不动产初登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财政部门牵头,发改、自然资源、住建以及各资产管理部门均落实专人协同推进初登工作。建立不动产初登联系人名单,明确专人负责和各自工作职责。

二是落实不动产初登同步办理的工作方式。采取不动产初登不分先后顺序推进的方式,各单位按照立项、规划许可、供地手续、竣工验收、规划核实、窗口登记各环节同步准备手续和办理资料。

三是采取多部门会签核实资产的容缺机制。对于因“5.12”地震导致资产立项批复等资料遗失的闲置低效资产,采取由各资产管理部门申请,发改、自然资源、住建、财政等部门会签核实机制进行说明方式,县不动产中心对资料齐全、无争议的资产实行容缺办理,加快推进不动产初登工作。

 

(拟稿:阮善文   审核:吴宗卓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