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国资国企

北川财政局用活创业担保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

发表时间:2024-03-07 10:17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切实帮助我县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实现自主创业,扩大就业渠道,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我县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主动把握重点企业。北川财政局会同北川人社局因势利导、精准服务,将辖区内吸纳劳动力强、能充分带动就业的小微企业作为投放贷款的重点,及时了解企业困难,主动提供政策帮扶,2023年,为8个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80万元,占比75.65%。

二是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加强贷后跟踪服务、及时了解创业动态,不断完善服务机制,确保创业担保贷款专款专用,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从以往的300万元提高到400万元,个人最高额度从以往的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

三是提升创贷工作服务及监督效能。北川财政局会同北川人社局与经办银行持续深入合作,对准入银行进行业务培训,增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受理、经办、审核过程中监督把关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行和经办银行综合监督、联合预防,2023年,北川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85万元,同比增长375%,财政共贴息108.27万元,直接扶持创业人数43人,带动就业109人。

 

(拟稿:刘乙丁    审核:吴宗卓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