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国资国企

全力起跑,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4-03-29 09:45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川财政紧紧围绕全年收支目标,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一、多措并举深挖潜力促进增收

紧盯重点税源,拓宽增收渠道,积极服务项目引育,做好税源培育;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做好重点税源检测和税收分析测算,及时反映经济税收趋势。依托非税收入缴库系统,依法依规加强非税收入征缴管理,坚持应收尽收,从严做实财政收入,提高财政收入质量。预计一季度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100万元,同比增长8.2%。

二、稳扎稳打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一)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提质。锚定产业发展方向,深入实施产业倍增发展攻坚行动,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要以“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为抓手,招引培育龙头企业,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提高综合竞争力。

(二)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引进和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增加产业附加值和科技含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坚持多条腿走路,既发展壮大支柱产业,又培育发展具有特色的其他产业,着力构建多元支撑、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通过多点带动,降低市场因素给财政收入造成的波动,提高财政抗风险能力。

(拟稿:伍思颖    审核:峗庆刚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