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北川县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13 16:22 信息来源:北川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北川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712日,北川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旨在管好用好医保基金,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持续高压监管态势,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治理体系,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县医保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理性认清当前医保基金监管态势,切实增强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担当。对基金监管“严的主基调、零容忍的态度、常态化的模式”要有清醒的认识,对当前基金监管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对基金监管机制体制日趋成熟特别是部门联动实行联合惩戒机制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医保业务培训,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医保政策水平;要把政策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医保政策规定,加强院内医保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防止医保基金“跑冒滴漏”,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切实减轻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经济负担,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权益和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问题导向充分认识两定机构使用医保基金的职责和责任,履职尽责抓好本单位的医保管理工作彻底整改违规问题,真正扛起医保基金使用自我管理的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常抓不懈,保障医保基金健康有效运行。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干,以落实整改推动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医疗机构与医保部门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住医保基金红线,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有序、健康的就医环境,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打击欺诈骗保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