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北川交通开展在建项目综合督查

发表时间:2022-08-09 08:47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切实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交通项目监督管理,确保在建项目平稳安全度汛。2022年8月4日-8日,北川交通局组织开展在建项目综合督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围绕工程质量、进度控制、工程项目合同履约情况、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及防汛、农民工工资等内容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详细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仔细查看档案资料,同时对项目管理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

检查组就安全度汛提出要求,一是责任落实再明确。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意识,明确职责和任务,把责任贯穿到整个防汛工作全过程。二是隐患排查再细化。要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并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三是应急保障再强化。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措施,加强人员、机械力量值守调度,切实保障满足度汛需要。

此次综合督查,按照边检查边规范边发现边整改的方式进行,共发现问题20余个。下一步,北川交通将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联动、形成合力,督促参建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坚持大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严格监管、做好“回头看”,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控重大汛期安全风险、遏制各类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项目高效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周雪梅   审核:胥扬  签发:韩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