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金融市场

北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05 15:48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财政局(县国资金融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3家监管企业主营收入约8321.7万元,与农行、农发行等重点支持银行适时举行座谈交流,分类别、分项目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1-6月)各类银行融资到账9.067亿元。

根据国家、省、市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县财政局(县国资金融办)带领县属企业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进落实,做强做优做大县属国有企业,助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

“七一”之际,县财政局(县国资金融办)指导县属企业党支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评先争优、过政治生日文艺汇演等系列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创先争优当模范,履职尽责做先锋。为增加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培养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弘扬“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工作作风县财政局(县国资金融办)组织县属企业开展“优秀共产党员”、“金牌团队”、“最佳头雁“模范先锋岗”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树立典型,激励带动,辐射全局,进一步在企业中形成“岗位争先锋,永葆先进性”的工作局面。

 

    党建引领促发展,融合赋能提质效。县财政局(县国资金融办)坚持以“党建引领、融合赋能”,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赋能,落实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党建+项目”、“党建+安全”“党建+质量”等模式,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发挥引领作用,为保障项目建设筑起坚实的堡垒。

党建品牌建设系列之“党建+项目”

    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举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活动,讴歌时代新风貌,表达对党的热爱。整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经典诵读、情景剧、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精神饱满的三元人为活动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文艺汇演表演风采

2022年庆“七一”文艺汇演大合照

 

(拟稿:阮善文    审核:常艳梅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