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金融市场

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四川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业务培训视频会

发表时间:2022-11-30 14:42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进一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升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能力,推进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工作,2022年11月25日四川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四川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业务培训视频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傅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处非办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图为四川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的业务培训会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傅瑜同志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维护稳定的重要抓手,更是守护老百姓钱袋子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心怀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使命,把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守护好老百姓的辛苦钱、血汗钱、养老钱。省处非专班干部蒋长寿同志强调,从数据看作风,厚植情怀夯实统计基础。数字是冰冷的,数字背后的每个人是滚烫的;数据是死的,但数据背后的每个工作是鲜活的。

县财政局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一是始终坚持全局观念,积极开展跨省协调,全力推动案件侦办工作。二是以资产统一处置为“牛鼻子”,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积极探索稳妥有效处置方案,提高处置质效,尽最大努力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统”引“分”,在全面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做好县财政的牵头工作,积极有效落实维稳任务。

 

(拟稿:刘乙丁     审核:吴宗卓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