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金融市场

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4·15金融安全知识宣讲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7 09:24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县财政局(县处非办)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主题的金融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强化金融消费权益保护。

在活动现场,县财政局(县处非办)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的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社区群众重点宣传了金融风险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小礼物(抽纸、面巾纸、购物袋等)900余份。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群众自我防范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守好金融消费者的心。

(宣讲活动现场)

 

(拟稿:邓瑶琴     审核:常艳梅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