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金融市场

防范电信诈骗 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3-04-14 15:33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财政局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4月13日,县财政局组织人行北川支行、北川富民村镇银行在安昌竹林社区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营造起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不仅为现场群众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的宣讲,围绕生活中多发、常见的真实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群众讲述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与现场群众进行问答互动,引导群众有效分辨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泄露,提高警惕,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开展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融机构将继续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通过高频率、全方位、多举措的反诈阵势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电信诈骗的反诈氛围,努力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 

(图一:为社区居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图二:与社区居民进行问答互动

 

(拟稿:邓瑶琴     审核:常艳梅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